广西桂林:探索企业信用动态管理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 中国食... |浏览次数:11328|专栏: 疆外动态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广西省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探索企业信用动态管理,在加强规范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强化信用约束的同时,积极落实企业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对未在规定期限内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自被列入之日起3年内已补报并公示了企业年报信息,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等4种情形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实施信用修复机制。

  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4850户,恢复正常状态个体工商户21973 户,517户企业通过信用修复移出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重塑了企业形象,实现了信用的提档升级。

  同时,该局积极落实各项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措施,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失联,并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企业,简化移出流程,实现即日办结移出;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适当放宽信用修复申请条件,引导帮助其消除不良影响,使相关企业在办理证照及招投标、投融资等方面享受到信用修复的正面效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市场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