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融“金”彩,信贷未来

发布时间:2021-02-20|来源: 自治区... |浏览次数:2334|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2月19日,经新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确认,新疆“信易贷”平台已入驻4581家企业、30家总行、857家支行,发布金融产品361个,截至目前平台授信总额已突破两亿。平台自建立以来精准发力,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为在全区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使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更容易获得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信易贷”工作。一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了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负责,区直多部门配合的“信易贷”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应用“信易贷”平台工作的通知》新发改财金(〔2020〕572号),为推进“信易贷”平台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做好专项宣传工作。为推广“信易贷”平台,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信用中国(新疆)”网站开设“信易贷”专栏,利用各业务主管局的微信公众号宣传我区“信易贷”工作情况,不少企业看到通知公告后主动来电咨询,对此项措施表示赞扬并申请评级。三是初显成效。与普通贷款不同,“信易贷”通过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信用审查,银行参考审批发放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截至目前,共有13家企业成功融资7514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优化营商环境。

我区将继续强力推进“信易贷”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能够知晓“信易贷”的政策和产品,让他们用足政策、享受红利。使失信者受限,让守信者受益,努力提高中小微企业和工商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