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开展企业信用培训助力企业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4|来源: 和田地... |浏览次数:26755|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了第一期“2022年和田地区信用修复培训会”,和田地区天宇建设有限公司、于田县天山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代表近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由和田地区信用平台项目建设负责人宣传讲解《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中国”网站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7〕1171号)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和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改财金规〔2017〕1798号)等文件精神,重点阐明失信行为对企业产生的不良影响,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失信主体如何自主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新疆、信用和田等公共信用网站进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的流程和操作方法作了专业讲解,对信用修复的基本概念、政策依据、重要意义、所需材料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企业经营业主对诚信经营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珍惜维护自身信誉,指导企业通过合法程序修复信用。通过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和帮助指导企业修复信用“双管齐下”的方式,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