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用交通 倡导诚信出行

发布时间:2023-09-25|来源: 自治区... |浏览次数:2167|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宣传信用交通 倡导诚信出行

11月1日,2021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阜康执法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走进“车、企、路、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信用交通意识,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辖区大件装备制造企业,执法人员了解企业诉求,介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举措,重点宣传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举措、诚信文化知识等。就常见的隐瞒信息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行政许可、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后不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公路等问题,借助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以案说法对其进行了宣传和教育。

在收费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货车驾驶员讲解违法超限运输案件中“失信清单”管理政策及正在推进的超限运输“一超四罚”相关规定,多次超限运输会导致企业和个人信用受到影响,最终“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以实际案例作为反面教育材料告诫司机车主要规范货物运输行为,提高诚信意识,严禁违法运输。

在业务大厅,运用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对信用交通工作进行宣传。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册,鼓励司乘人员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学习,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并指引群众吸取事故教训,守法明礼,培养良好的交通信用行为习惯。

下一步,阜康执法大队大队将持续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身边,增强辖区各企业运输、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和诚实守信意识。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昌吉执法支队阜康执法大队   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