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 伊犁州... |浏览次数:12643|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3月21日上午,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推动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放管服”改革,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有关文件精神,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21年3月21-22日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来自州直53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共计89人在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主会场参加培训。培训班在各县市人民银行支行同步开设9个分会场,360余名县市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八戒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信用办及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新疆中联诚实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在主会场现场授课,分会场视频观看,实现了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紧密集合伊犁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际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授课专家分别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规划、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与信用场景应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信用承诺制度与信用修复政策、政务诚信建设与联合奖惩制度、新时期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伊犁州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伊犁州信用办副主任、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卡比努尔·吐尔干江同志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处于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明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推进路径;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四大板块”、补齐“五个短板”、实现“五个突破”,进一步展现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作为;四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通报,进一步提升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启发很大,通过培训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重点对“双公示”“信用场景应用”“信用修复”“联合奖惩”等工作进行培训,并对州直下一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利于本地本部门统一思想认识、熟悉政策规定、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州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处长       周成东

  审核:州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卡比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