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调研组来伊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3|来源: 自治区... |浏览次数:7809|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调研组来伊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2021年7月25日至26日,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一行,来伊犁州专题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自治区发改委、伊犁州发改委、新源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图片1.png

       7月2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伊犁州发改委副主任袁军、新源县发改委党组书记吴锡强分别汇报了伊犁州、新源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交流,增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分析了州、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同时也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2.png

       调研组组长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周民主任对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认真谋划伊犁州“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州及层面统一建设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解决各县市、各行业领域存在的“信息孤岛”问题,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用信息及时共享、互联互通;三是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入驻新疆“信易贷”平台,更好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双公示”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随后,调研组到新源县相关企业详细调研了解企业信用建设开展情况。

 

 

          撰稿:周成东                  审核: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