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发改委开展3.15信用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来源: 巴州发... |浏览次数:946|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我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结合3.15消费宣传日活动,根据工作需要,我委于3月15日与州市监局联合在库尔勒华凌市场开展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诚信巴州”为主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本次出席宣传活动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健峰同志介绍:巴州不断健全政务守信践诺和诉讼执行协调机制,建立政府采购、政府投资、招商引资、招标投标等领域政府部门承诺事项工作台账和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信息台账,将不履行义务的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失信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推动政府部门及时履行法定或约定义务,防范化解失信风险。

       丁健峰指出:在事前信用承诺方面,巴州推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政务服务事项中实施信用承诺制办理,优化办事流程,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截至目前我州已在信用中国(新疆)公示信用承诺书共7969份,下一步将继续引导更多市场主体作出主动信用承诺书,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提高维护自身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营造“讲信用、懂信用、用信用”的良好信用氛围,对加快巴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巴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