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 自治区... |浏览次数:5723|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信用意识,9月10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我市领导干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建勇主持,市直、一区两县党政机关、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0人参加专题讲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涛、新疆信合联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讲座。

       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综合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示范城市评估检查办公室主任刘凡华应邀作题为“法制化引领,信用助推哈密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围绕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精神,结合哈密实际,从“社会信用体系及其基础理论”“战略高度推进新时期信用体系建设”“法制化规范化推进信用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本知识”“他山之石建设的有关情况”“凝聚共识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就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系统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方法实操,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

       此次专题讲座使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对社会信用体系及其重要意义有了全新的、系统的认识,特别是对“双公示”、建设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为做好新形势下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认真研究、认真消化讲座内容,要在经济社会活动中充分利用好“信用”这一重要工具,促进信用信息助力哈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办社会信用体系专题讲座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建勇主持会议

1631613786(1).jpg

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副所长刘凡华作专题讲座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