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诚信昭苏”

发布时间:2023-07-20|来源: 昭苏县... |浏览次数:16395|专栏: 头条新闻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县各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能力和信用制度创新能力,蹄疾步稳推进昭苏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23年2月25日,在州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昭苏县发展改革委举办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全县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工作负责人近80人参加本次培训。

image.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忠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通报了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情况,高度肯定去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目前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今年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现在州直综合排名“保二争一”目标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定位本系统、本行业的主打工作之一,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支撑来合力推动;二是进一步加强信用工作力量,善于统筹各方资源,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三是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素质,在后续的工作中活学活用,努力为建设诚信昭苏添砖加瓦。

       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和信用体系处处长周成东同志在培训会上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涉及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强化信息共享,推动联合奖惩;要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希望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互相交流、相互启发,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尽快形成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昭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信用修复、信易贷、信用报告应用”、“双公示、五类行政管理信息、联合奖惩”进行专题培训;对“信用中国(新疆·昭苏”)信用信息平台的操作和运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image.png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系统性的专题培训学习,对于提升信用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于下一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明晰了目标,拓宽了思路,为更好地打造“诚信昭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支撑!

       撰稿人:昭苏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干部 吴杰

       审 核:昭苏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