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联服助力阿克苏地区双公示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 新疆信... |浏览次数:23518|专栏: 地州风采 字体: 分享到:

      “双公示”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提高阿克苏地区“双公示”信息报送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迎接好国家对地区“双公示”工作的考核督导,阿克苏地区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9月24日-26日,分三批次面向地区、两市七县共180个部门、230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双公示”业务专题培训,培训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地区、市级采用线下实际操作性培训,县级采用线上培训方式。

      培训会上阿克苏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艾利亚·赛提尼亚孜、主任李旺军分别就“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宣贯,要求各参训人员近期专人专职、全力以赴做好“双公示”数据归集工作,力争在国家信用信息公开评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新疆信合联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讲师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双公示”相关的政策法规、指导性文件,以及第三方评估工作机制及要求,讲解了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疆)地州支撑系统进行“双公示”数据报送的操作流程、报送数据质量要求,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一是对国家、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进一步认识、统一了思想;二是明确了“双公示”规范性要求,把握了“应公示、尽公示”、“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三是明确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双公示”数据报送的工作流程和方法。

     “双公示”是一项持续性工作,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阿克苏地区将建立长效的“双公示”数据归集、共享与公示工作机制,形成“双公示”工作的常态化,为加快推进阿克苏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