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易贷”建设工作 获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 自治区... |浏览次数:2526|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0年“信易贷”贷款余额增速及数据首次报送工作的数据质量情况,新疆在数据报送完整性以及贷款余额增速上表现突出受到表扬。

       自治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请报送“信易贷”有关数据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0〕784号),“信易贷”平台于11月完成数据首次报送,报送数据完整性好、准确率高。截止目前,“信易贷”平台已入驻4058家企业,共发布236款金融产品,授信总额为64万。

       为更好地反映“信易贷”工作进展和成效,“信易贷”平台将会持续按月报送“信易贷”相关数据,提升各项数据口径的一致性,加强数据准确性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反映自治区“信易贷”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各中小微企业积极入驻“信易贷”平台,共同促进新疆“信易贷”平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