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促融 信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0-12-22|来源: 自治区... |浏览次数:5696|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以信促融  信创未来

                                                                                                                                             一站式信易贷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研发了“新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易贷平台”)。

       平台目标是通过构建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信用信息共享的权威渠道和长效机制,让数据多跑腿,深挖数据价值,降低金融机构尽调成本,降低信贷违约风险。以信用数据促进融资业务,以融资业务引导政策配套,以政策配套推进平台服务的完整闭环,实现银企对接、风险防控、监管激励等“一站式”服务,打造“政、银、企、信”信用信息共享、智能可信任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生态圈。

       信易贷平台主要面向三类用户。一是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企业在线注册时平台会自动监测是否为黑名单企业,如果是无法注册成功,否则注册成功后可以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根据用户需求智能化匹配金融产品,实时跟踪订单进度。

1.png 

图1 企业端页面

        二是金融机构。发布符合中小微企业特色的金融产品,并将企业融资需求精准智能匹配推送给金融机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反馈企业发布的融资需求,支持融资进度可视化跟踪。

2.png 

图2 金融机构端页面

        三是监管部门(发改委、银保监局、金融监管局等)。出台配套政策,对企业在平台发布融资及融资对接情况、金融机构在平台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有效监督。

3.png 

图3 监管端页面

       截至2020年 12月15日,信易贷平台已入驻28家总行、83家支行,共发布130款金融产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在出台多项举措营造金融机构通过信易贷平台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良好环境及政策,促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4.png 

图4 金融产品发布

       现鼓励全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自治区信易贷平台发布融资需求。

       平台登录地址:http://xyxyd.creditxj.gov.cn

 

       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王尧天 (0991-2815752)    

       信易贷平台技术支撑单位:牛文晚 (0991-2310006、1509955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