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工作 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 伊犁州... |浏览次数:23741|专栏: 地州风采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9月21日上午,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九楼视频会议室拉开帷幕。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59名领导和干部参加了主会场培训。培训班在各县市人民银行支行同步开设9个分会场,270余名县市部门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信用研究中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及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新疆中联诚实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采取网络直播、主会场现场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线上与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集合伊犁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际和未来发展目标,授课专家分别从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应用操作和使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信用承诺制度与信用修复政策,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及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政策解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为机构改革后各县市、各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业务工作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州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卡比努尔·吐尔干江同志在联席会议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及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模大、师资强、档次高、纪律好,达到了“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培训目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要强化基础工作、强化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联合奖惩机制落实、强化诚信宣传教育;三要强化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人专抓、有人专管;四要强化保障、严格考核。要严格保障措施、形成合力、强化督查考核。一起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实化于行,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据了解,2天的集中培训结束后,州发展改革委还将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各县市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启发很大,不仅掌握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重点,还提升了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次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促进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州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处长      周成东

       审核:州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卡比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