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强力推进“双公示”和“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来源: 和田地... |浏览次数:9230|专栏: 疆内动态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2月23日,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和田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加快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失信联合惩戒、“信易贷”平台应用推广等工作。

       会上,针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失信“黑名单”认定及失信联合惩戒、加快应用“信易贷”平台等政策要求、工作流程、存在问题、注意事项,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作了专题解读,与各部门进行了会商、交流,并草拟了《2021年和田地区社会信用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目前正在征求部门意见,计划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针对加快应用“信易贷”平台工作,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在会上作了专题介绍,包括重大意义、基本情况、平台功能,以及相关部门部门职责等。会同和田地区财政局针对“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各部门、各金融机构结合日常业务工作,依托办事窗口、网点、热线等渠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引导各类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实现银企对接、风险防控、监管激励等“一站式”服务,打造“政、银、企、信”信用信息共享、智能可信任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生态圈。

       和田地区财政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和田地区中心支行、各商业银行机构等43家单位参加会议。

 

 

和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3月4日